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協助人員撤離阿富汗 美將派出民航班機

  • 時間:2021-08-22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協助人員撤離阿富汗 美將派出民航班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一份聲明中說,將使用商務飛機協助人員從阿富汗撤離。(資料照 / AP / 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今天(22日)表示,將使用商務飛機協助人員從阿富汗撤離。這是美國國防部第三次啟動「民間後備航空隊」(Civil Reserve Air Fleet),來協助人員從海外撤離。

路透社報導,此舉凸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在撤離美國公民以及處於危險的阿富汗人上面臨困難。

美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包括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等航空公司的18架飛機並不會直接飛抵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而是用於運輸已經飛離阿富汗的人員。

這是美國國防部的民間後備航空隊第三次啟動。第一次是在1990年海灣戰爭期間,第二次是在2002年入侵伊拉克期間。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並在一份聲明中說:「預期此次啟動商業航班,不會對航空公司的商業運行產生重大影響。」

不過,航班數量有限只是撤離行動所面臨的其中一個問題。部分官員對美國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和國務院的行政處理速度緩慢感到挫折。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