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商阿富汗危機 G7視訊高峰會24日登場

  • 時間:2021-08-23 06: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共商阿富汗危機 G7視訊高峰會24日登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資料照片/英國政府官網)

在塔利班 (Taliban)於阿富汗重新掌權的1週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2日宣佈,七大工業國家(G7)將在24日召開視訊會議,商議阿富汗危機。

強生在推特發文說,國際社會共同合作以確保安全的撤離,避免人道危機,並且支持阿富汗人民保住過去20年來的成果,是至關重要的事。

而在美國方面,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拜登總統將在24日和G7領袖召開視訊會議,討論當前的阿富汗情勢,包括對阿富汗難民的人道援助等。

G7成員包括英國、義大利、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與美國,英國目前正擔任這個富裕國家集團的輪值主席。強生過去1週來一直在推動要舉行會議,商討阿富汗情勢。

自從塔利班這個強硬的伊斯蘭組織重新掌權後,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和外國人試圖逃離喀布爾,在混亂的情況下,西方盟國在處理阿富汗危機上,已面臨越來越多的批評。

G7外長在19日的視訊會議中,呼籲塔利班為那些試圖逃離首都喀布爾的人提供安全通道,這是G7關於這場危機的第一份正式聲明。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