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完成高端疫苗第一劑接種 說施打時很輕鬆沒什麼感覺 (影音)

  • 時間:2021-08-23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完成高端疫苗第一劑接種 說施打時很輕鬆沒什麼感覺 (影音)
總統蔡英文(左)23日一早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捲起衣袖,率先完成接種高端疫苗。 (圖:中央社)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23日)開打,蔡英文總統一早便完成第一劑的施打,並全程直播。蔡總統到達現場後,依照一般流程進行施打,還說打這個針蠻輕鬆的,沒什麼感覺。總統最後還特地拿起小黃卡供媒體拍照,並與台大醫院準備的中英文立牌合影,要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國產高端疫苗開放民眾施打後,蔡英文總統日前便上網預約,並在今天上午7時30分到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

總統抵達現場後,先了解施打的動線規劃,並自行插健保卡掛號。和護理師確認是要施打高端疫苗後,再接受耳溫量測、填寫資料及簽名。接著由台大醫師進行評估,並說明施打高端疫苗的注意事項。總統坐在椅子上等候醫師上傳資料時,還特地了解台大對於疫苗施打的規劃與情況。

護理師先確認蔡總統的姓名、生日及要施打的疫苗廠牌,還在疫苗拆封前、後向媒體展示。

媒體問總統會緊張嗎?她說「不會」,還向在場的台大醫療團隊說「這麼大陣仗打疫苗,不好意思」。施打時,總統說「沒什麼感覺」,並比出OK及「讚」的手勢。總統:『(原音)(護理師:總統深呼吸喔。)就這樣就結束了?(對,打好了,應該沒有感覺吧?)沒什麼感覺耶。(會不會痛?)不會。這個針打起來沒有負擔啊。』

之後,護理師向總統說明疫苗接種紀錄卡上的資料及下一劑施打的時間後,總統隨後展示這張「小黃卡」供媒體拍攝,還說打這針蠻輕鬆的,那一剎那沒什麼感覺。總統離去前,更主動說要與台大醫院準備的中英文立板合照打卡宣傳。

在接種疫苗後,蔡總統便回到官邸與東京奧運選手進行第三梯次、也是近期最後一場次的視訊會議。下午則將前往負責國防裝備的研發生產,被視為「國防自主」象徵的「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國土防衛的第一線「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相關營區視導,強調「823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而這個精神傳承到這個世代,代表的是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相關留言

總統帶頭打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