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若延長撤離阿富汗期限 澳洲願伸援

  • 時間:2021-08-23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軍若延長撤離阿富汗期限 澳洲願伸援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資料照片/臉書)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23日)表示,如果美國決定延期撤離的最後期限,澳洲願意在8月31日之後協助阿富汗人離開。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說,為了將美國人撤離阿富汗,美軍可能在當地停留超過8月31日的最後期限。

澳洲過去一週已將大約1千名公民和阿富汗人撤離喀布爾(Kabul),潘恩表示,澳洲願意支援進一步的撤離班機。

潘恩在坎培拉(Canberra)告訴記者說,澳洲是這項協商的一部份,如果撤離期限延長,澳洲絕對會準備就緒,持續在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行動。

潘恩並未具體說明,如果撤離延長的話,澳洲在當地的250名軍事人員是否會留下。

澳洲政府正面臨與日俱增的壓力,要加速救援過去20年來曾參與阿富汗任務的澳洲人、以及曾和澳洲共事合作的阿富汗人。

不過,澳洲總理莫里森(r Scott Morrison)已警告,澳洲不可能協助所有曾提供援助的阿富汗人,並已在澳洲目前的每年1萬3,750份人道簽證計畫中,為逃離的阿富汗人提供3千份簽證。

澳洲是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為首的國際部隊一員,他們自從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2001年被逐之後,就和這個武裝團體戰鬥並訓練阿富汗的安全部隊。

有超過3.9萬名澳洲軍事人員在阿富汗服役,41人命喪當地。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