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將派遣軍機往阿富汗 撤離滯留公民

  • 時間:2021-08-23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將派遣軍機往阿富汗 撤離滯留公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將派遣軍機前往阿富汗接回當地日本公民。(AFP)

在強硬伊斯蘭組織塔利班(Taliban)奪取政權後,阿富汗陷入不確定性當中。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日本將在今天(23日)派遣軍機前往阿富汗,接回當地的日本公民,

加藤勝信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有更多軍用運輸機預計將派遣至阿富汗,不只撤離日本公民,還有在日本大使館工作或與日本使團共事的阿富汗人。

加藤勝信說:「這個運輸行動是一項緊急的人道措施,在這樣一個特殊狀態下撤離我們的國民。」

已有多個國家正派遣飛機前往阿富汗,帶回他們的公民及部分阿富汗人。在此之前,美國及包含英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已派遣數千名士兵協助撤離行動。

加藤勝信沒有透露日本計劃將撤離多少人。

日本官員先前表示,日本已經關閉駐阿富汗大使館,並撤離了最後12名員工,但有「少數」日本國民還待在阿富汗。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