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軍隊涉入喀布爾機場交火 1名阿富汗人喪生

  • 時間:2021-08-23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西方軍隊涉入喀布爾機場交火 1名阿富汗人喪生
西方安全部隊2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與數名身份不詳的槍手交火。(AP/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西方安全部隊今天(2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Kabul airport)與數名身份不詳的槍手交火。在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試圖加快將讓成千上萬人從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撤離。

據德國軍方,今天黎明的一場交火導致1名阿富汗人喪生,另有3人受傷。這場交火是在一群阿富汗衛兵和身份不詳的襲擊者間爆發。

德國軍隊在一份聲明中說,德國和美國軍隊「參與了進一步的交火」。

這是阿富汗混亂逃亡潮的最新一起事件。自8月15日塔利班進軍喀布爾並有效控制該國後,在美軍監督下,已有約3萬人在混亂中撤離阿富汗。

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初次統治期間因實施其嚴格的伊斯蘭教法(Sharia Law)而惡名昭彰,不過,該組織已承諾,這次統治會較溫和。

不過,驚恐萬分的阿富汗人持續出逃,使喀布爾機場的作業不堪負荷,並於日前導致至少8人在人群推擠中喪生的悲劇。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