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SO推線上室內樂 回應疫後數位新紀元

  • 時間:2021-08-23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NSO推線上室內樂  回應疫後數位新紀元
NSO國家交響樂團與OPENTIX Live合作,自8月29日至10月2日一連推出四檔「自在享樂」系列線上售票室內樂音樂會。(NSO提供)

因為疫情迫使藝文產業也不得不發揮科技與創意「轉型」! NSO國家交響樂團決定與OPENTIX Live合作,自8月29日至10月2日一連推出四檔「自在享樂」系列線上售票室內樂音樂會,分別以「法國音樂」、「聽見台灣」、「不可能的愛」及「柴科夫斯基」為主題構思節目內容。

8月29日首先登場的線上音樂會《NSO的法式盛宴》,以豎琴、長笛、單簧管、絃樂四重奏以及鋼琴等多元排列組合的編制,演出法國作曲家拉威爾、戈貝爾、德布西及聖桑斯的作品。8月30日《盧易之的音樂饗宴》,曲目除了有盧易之巧手改編的《桃花過渡》、《四季紅》、《望春風》...等多首台灣民謠,還有國人作曲家郭芝苑、林京美及陳泗治的經典之作。

9月19日《嚴俊傑與NSO的鋼琴浪漫》,邀請鋼琴家嚴俊傑攜手NSO音樂家們帶來蕭邦及舒曼兩首大家喜愛的經典鋼琴名曲。10月2日《林品任與好朋友們》,則由小提琴家林品任與NSO音樂家,演出兩首堪稱絃樂聖典的柴科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絃樂四重奏,作品11,以及D小調絃樂六重奏,作品70,《佛羅倫斯的回憶》。

NSO樂迷朋友可自OPENTIX Live平台購票觀賞演出,每場票價新台幣200元,全系列節目都可於開播後72小時聆聽。為讓觀眾有更全面的賞樂體驗,本系列節目也特別安排知名廣播主持人郉子青,進行線上導聆。

NSO表示,此次「自在享樂」全系列四場演出,是樂界數位化、線上化的示範,NSO也很幸運獲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大力支持,希望與民間企業一起讓外界看到台灣表演藝術界在面對疫情影響下,如何以各類方式轉型並變得更加強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