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高端施打率達9成 未傳出不良反應

  • 時間:2021-08-23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高端施打率達9成 未傳出不良反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採取積極策略部署第三劑疫苗。(新北市政府提供)

高端疫苗今天(23日)首度開放接種,新北市高端疫苗施打率達9成,目前也沒有收到不良反應的情況。針對新北市是否會自行採購第三劑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苗採購是中央權限,他已於6月份呼籲指揮中心提前部署,希望中央有積極策略。

台北市將編列預算採購第三劑疫苗,侯友宜表示,疫苗採購是中央權限,中央與地方共同爭取才是團隊的表現,中央如果要地方支援,地方一定義不容辭。侯友宜表示,國際疫情延燒,面對地方希望盡快採購第三劑疫苗,希望中央能有積極有效的策略。他表示,地方採購疫苗需要編列預算,並經議會同意,若中央有需要的話,地方將全力配合。

另外,侯友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台灣必須做好Delta變種病毒株可能會入侵的準備,新北市將確保檢測和醫療量能,除要求18家急救責任醫院24小時內能開設264間病房外,7天內也要開設1043間病房數。而在集中檢疫中心的部分,除目前6家、1308間房間外,新北市府也將規劃加倍開設。

相關留言

總統帶頭打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