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嘉市可支配所得破百萬 房仲:房價低購屋較輕鬆

  • 時間:2021-08-23 20: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嘉市可支配所得破百萬 房仲:房價低購屋較輕鬆
房仲業者指出,嘉義市去年家戶可支配所得約104萬元,不過平均房價僅每坪12.4萬元,民眾購屋相對輕鬆。(圖:中央社)

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共有8個縣市家戶可支配所得突破新台幣100萬元。房仲業者指出,嘉義市去年家戶可支配所得約104萬元,不過平均房價僅每坪12.4萬元,民眾購屋相對輕鬆。

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台共有8個縣市平均家庭可支配所得破100萬元,台北市以142萬元居冠,新竹縣、市以129萬元分居2、3名,4到8名為桃園市、新北市、台中市、嘉義市與高雄市。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六都除了台南市,其他五都平均家庭所得均破100萬元,顯示主要都會區工作薪資水平高,帶動家戶可支配所得較高。

她說,新竹縣及新竹市受惠竹科,普遍薪資高,嘉義市則因製造業、醫療院所多,收入加上消費低,家戶可支配所得成為前段班,若將房價納入評估,會發現這3個縣市更宜居;新竹縣、市去年每坪約在17萬元至22.4萬元,嘉義市每坪約12.4萬元,買房相對輕鬆。

郎美囡補充,嘉義市房價最低,但是因缺乏話題,導致房價表現持平。新竹則是在園區帶動下,房價表現搶眼,顯見建設資源與話題,都能讓房價具有可期待空間或保值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評估房價是否合理,除以收入為基準外,同時也會評估地方就業狀況、重大建設等。近年資金外溢效應明顯,帶話題的低價區往往能有不錯表現,六都之外不少區域備受矚目,也讓房價更具想像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