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撤離阿富汗大作戰 五角大廈:24小時內撤走1.6萬人

  • 時間:2021-08-24 0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撤離阿富汗大作戰 五角大廈:24小時內撤走1.6萬人
撤離阿富汗大作戰 五角大廈:24小時內撤走1.6萬人。(AP/達志影像)

隨著美國努力要在8月31日的最後期限之前,完成在阿富汗的空運撤離行動,五角大廈23日表示,過去24小時約有1萬6千人從喀布爾機場離開阿富汗。

國防部將領泰勒(Hank Taylor)表示,涉及多國的61架軍機、商用機和包機,在截至23日凌晨3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的24小時內,從喀布爾的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載運人員撤離。

泰勒說,在這一天所撤離的人員中,有1萬1千人是搭乘美國軍機離開。

他表示,自7月以來,美方已載運4萬2千人撤離阿富汗,其中有3萬7千人是在14日塔利班(Taliban)攻下喀布爾之後所展開的密集空運行動下撤離的。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這些撤離人員包括「數千名」美國公民、數千名為美軍工作且已申請或獲得美國特殊移民簽證的阿富汗人、以及因為在非政府組織與媒體和其他工作,而被視為有遭到塔利班攻擊危險的阿富汗人。

柯比表示,當前行動仍聚焦於按照拜登所訂下的8月31日最後期限,來完成撤離阿富汗的作業,這將包括撤離自14日以來,負責維護喀布爾機場安全的5,800名美軍,以及支援他們作業的大量裝備。

此外,德國、英國和法國官員23日表示,他們的撤離行動將持續到8月31日之後,並希望美軍能留在原地協助這項國際空運作業。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