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身高235公分 美國最高長人過世

  • 時間:2021-08-24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身高235公分 美國最高長人過世
身高達7呎8吋(約235公分)、美國最高的人沃夫科文斯基(Igor Vovkovinskiy)(中)日前過世,享年38歲。( 美聯社/達志影像)

身高達7呎8吋(約235公分)、美國最高的人沃夫科文斯基(Igor Vovkovinskiy)已經因心臟疾病於20日過世,享年38歲。沃夫科文斯基的母親在臉書上證實這項訊息。

出生在烏克蘭的沃夫科文斯基罹患垂體性巨人症(pituitary gigantism),該病會導致生長激素的過度分泌。

沃夫科文斯基的母親表示,她的兒子是20日在明尼蘇達州過世。她在1989年把沃夫科文斯基從烏克蘭帶到美國明州的梅奧醫院(Mayo Clinic)接受治療。

兩名外科醫生拯救了沃夫科文斯基的性命,但無法阻止他繼續生長。

在沃夫科文斯基27歲時,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宣布他是美國身高最高的人。

在2013年的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上,沃夫科文斯基登台時曾用雙臂擁抱烏克蘭歌手歐格尼維奇(Zlata Ognevich),讓歐格尼維奇看起來像個娃娃一樣嬌小。

沃夫科文斯基在2009年享受到另一次的成名時刻,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一次政治集會中,注意到在人群中鶴立雞群的他。沃夫科文斯基當時身穿一件上面寫著「世界上最大隻歐巴馬支持者」的T恤,他並與歐巴馬握手致意。

金氏世界紀錄表示,目前世界上身高最高的人,是土耳其的科塞(Sultan Kosen),他的身高有8呎2吋(約251公分)。

現代美國歷史上最高的男人是瓦德羅(Robert Wadlow),身高有8呎9吋(約272公分)。他同樣罹患生長激素的疾病,並於1940年在22歲時過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