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體育界名人合作 澳洲撤離逾50名阿富汗女運動員

  • 時間:2021-08-24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體育界名人合作 澳洲撤離逾50名阿富汗女運動員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資料照片/臉書 )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24日)報導,在體育界知名人士的遊說下,澳洲撤離了超過50名阿富汗女性運動員和她們的家人。

自從塔利班(Taliban)在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澳洲一個多星期來一直在撤離公民、和部份駐當地大使館的前員工。

目前已有大約1千人搭乘澳洲的班機離開阿富汗,而根據ABC報導,在這其中包括大約50名女性運動員及其家屬,她們的困境引發數名前體育界名人伸出援手。

曾兩度代表加拿大參加奧運泳賽的德萊頓(Nikki Dryden)和一位澳洲律師合作,為這些包括阿富汗帕運選手在內的運動員,完成簽證申請。

報導指出,由於擔心冗長的簽證程序會破壞計畫,難民活動人士獲得澳洲前足球隊長福斯特(Craig Foster)的協助。福斯特向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以及體育部長科爾貝克(Richard Colbeck)遊說。

不久之後,這些阿富汗運動員就取得簽證,並且設法抵達喀布爾機場,以便從阿富汗撤離。

潘恩和科爾貝克的代表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提問。福斯特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