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防長:喀布爾撤離之窗不太可能延長

  • 時間:2021-08-24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防長:喀布爾撤離之窗不太可能延長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24日表示,西方政府不太可能延長「撤離之窗」。(AP/達志影像)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24日)表示,西方政府不太可能延長「撤離之窗」,好讓他們的公民和阿富汗人有更多時間飛離喀布爾(Kabul)機場。

各國從阿富汗撤離成千上萬人的最後期限8月31日正逐漸逼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領袖召開視訊危機會議時,將面臨延長這項期限的壓力。

軍事接管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Taliban)已經表示,西方勢力任何延長期限,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完成撤離行動的要求,塔利班都會拒絕。

拜登在22日表示,他並不想延長撤離的期限,但相關的會談正在進行中。

華勒斯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他懷疑期限會延長,「不只因為塔利班已經這樣說過,而且如果你看拜登總統的公開聲明,我不認為展延是可能的。」

但他也說,「這絕對值得我們所有人都試試看,而且我們會努力。」

華勒斯表示,如果西方部隊沒有在期限前撤離,塔利班可能攻擊機場,或是不讓人們離開。

他說,「如果喀布爾機場遭到攻擊,那麼事實上就關閉了,迫擊砲射進機場跑道,那就會留下很大的人道問題。」

華勒斯表示,過去2個星期來,英國已經撤離了大約8,600人,其中包括過去24小時撤離的2千人。但他也說,在「撤離之窗」關閉之前時間很有限,「我們無法將每個人都送走。」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