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逃離塔利班奔向自由 阿富汗女足隊員成功撤離

  • 時間:2021-08-25 06: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逃離塔利班奔向自由 阿富汗女足隊員成功撤離
阿富汗女足隊員撤離喀布爾。 (圖:推特)

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24日表示,數十名在阿富汗受到威脅的女性球員和運動員,已被澳洲政府撤離當地。

自從塔利班(Taliban)在 8月中旬閃電掌控阿富汗以來,喀布爾機場已成為人們瘋狂逃離阿富汗的中心。

雖然塔利班的代表承諾,會尊重女權所取得的進展,但許多人仍擔心會重返1990年代塔利班政權的殘暴,當時他們將女性限制在家中,禁止大多數娛樂活動。

阿富汗前國家女足隊長波帕(Khalida Popal),協助了這些女性運動員的撤離。她說,有些人在逃亡時遭到毆打並且聽到槍聲。

波帕在推特發文說,「75名球員和部份家屬正離開阿富汗」。

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表示,撤離的阿富汗女性運動員「處於危險之中」,而且還有「許多運動員」仍有危險。

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也在網站上的一則聲明中,感謝澳洲政府為撤離所做的努力。

聲明指出,這些年輕的女性,都是運動員和活動人士,她們一直置於危險的處境,感謝國際社會提供的援助。

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並未提到這些女性的最終目的地是何處;不過,協會在22日曾表示,這項撤離行動涉及數個國家和團體。波帕則表示,希望她們能在阿富汗以外的地方過著更好生活。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