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前州長古莫淪為過街老鼠 遭艾美獎撤銷獎項

  • 時間:2021-08-25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紐約前州長古莫淪為過街老鼠 遭艾美獎撤銷獎項
因性騷事件而去職的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 (圖:紐約州政府)

法新社報導,因為被控性騷擾而辭去紐約州長職位的古莫(Andrew Cuomo),24日被撤銷了他因為在黃金時段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簡報會表現而獲得的艾美獎(Emmy)。

一度是美國民主黨重量級人物的古莫,在2020年初美國疫情肆虐時,以他在電視上對COVID-19直言不諱的談話而獲得全球讚譽。

在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對這場健康危機發表語無倫次的訊息,造成民眾混亂之際,古莫的表現為他贏得國際艾美獎創始人獎(International Emmy Founders Award)。

但就在24日,也就是古莫離開州長官邸的隔天,國際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宣佈將收回這個獎項。

艾美獎主辦單位發表聲明說,國際學院24日宣佈,由於紐約州檢察長的報告、以及古莫在這之後辭去州長一職,因此將撤銷他的2020年國際艾美獎特別獎。

聲明指出,古莫的名字,以及任何對他獲獎的描述都將從國際學院的資料中刪除。

過去曾榮獲這個獎項的得主,包括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phen Spielberg)、以及著名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制作人費羅斯(Julian Fellowes)。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月初公佈調查報告,指稱古莫性騷擾至少11名女性,觸犯多項聯邦與州法律,並將辦公室塑造成「有毒的」工作場所。

古莫在排山倒海的壓力下在10日宣佈辭職,10多年的州長生涯劃下句點,新任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已在24日宣誓就任,成為紐約州歷來首位女性州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