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帕委會證實:兩名帕運選手已安全撤離阿富汗

  • 時間:2021-08-25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帕委會證實:兩名帕運選手已安全撤離阿富汗
阿富汗帕運跆拳道選手庫達達迪(Zakia Khudadadi, 左)與拉蘇里(Hossain Rasouli)。(合成圖/IPC)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今天(25日)表示,兩名阿富汗帕運運動員已經被安全撤離阿富汗,帕委會拒絕說明他們被撤離到哪裡。

兩名跆拳道選手庫達達迪(Zakia Khudadadi)與拉蘇里(Hossain Rasouli)原本要代表阿富汗參加東京帕運。但隨著阿富汗快速淪陷,成千上萬阿富汗人受困無法離開。這兩位運動員也在其中。

在帕運開始前,帕委會證實兩人將無法出賽,而在24日的帕運開幕典禮上,阿富汗的國旗僅以象徵性的形式出現,並由志工掌旗。

帕委會發言人史彭斯(Craig Spence)今天表示:「將他們帶離阿富汗的行動已經完成,他們現在在安全的地方。」

史彭斯說:「我不會告訴你們他們在哪裡,因為這與運動無關,這與人命與確保人身安全有關。」

史彭斯說,兩人將不會參與帕運賽事,他們此刻的注意力是放在讓他們自己過得好。

史彭斯表示:「很顯然的,他們已經經歷了一段非常創傷的過程,正接受諮商及心理協助。」

史彭斯說:「我們會持續告訴你們有關他們的行蹤以及他們的狀況。」

23歲的庫達達迪原本會成為第一位代表阿富汗在帕運出賽的女性,她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曾請求協助逃離阿富汗。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兩位帕運運動員,是撤離到澳洲的一批阿富汗運動員之一,但這並未獲得任何官方證實。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