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CC前專委引發玉山森火遭起訴 翁柏宗:已將該員停職

  • 時間:2021-08-25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NCC前專委引發玉山森火遭起訴 翁柏宗:已將該員停職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引發玉山森林火警的專委已停職。 (資料照/吳琍君 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等人,今年5月前往玉山登山,不慎造成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林地發生森林火警,南投地檢署今天(25日)偵結起訴。對此,NCC表示,已立即將喬建中停職,靜候司法機關審理結果。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今年5月15日與友人相約登玉山賞花,結果違法在禁止生火的八通關杜鵑營地生火煮餐,又未確實把營火撲滅,導致營火悶燒失控,延燒12天,焚毀面積近80公頃,22公頃的森林也因此付之一炬,損失超過新台幣2億元。

為此,NCC隨即依「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第2款「非執行職務之違法行為,致嚴重損害政府之信譽」,以及同法第24條第1項規定,於5月24日函送監察院審查,後續將依懲戒法院審理結果執行相關懲戒決定。

而南投地檢署也在偵結後,認為喬建中等人在事發後毫無悔意,於8月25日以違反「森林法」第52條第1項第4款「結夥二人以上竊取森林主產物」及同法第53條第3項「失火燒燬他人之森林」等規定提起公訴。NCC也立即援引公務員懲戒法第5條,將喬建中停職。NCC發言人翁柏宗說:『(原音)這件事情5月份發生了以後,會裡面馬上將喬專門委員調離原職;那今天地檢署已經起訴了,我們就馬上辦理停職了;那第三點,我們就是靜候司法機關的審理結果。』

NCC表示,已一再提醒全體同仁於公餘從事各項活動,除留意自身安全外,一定要恪遵相關法令及做好各項安全措施,以避免此類憾事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