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難民包機飛抵烏干達 將獲暫時庇護

  • 時間:2021-08-25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阿富汗難民包機飛抵烏干達 將獲暫時庇護
烏干達政府與外交官員表示,一架搭載數十名阿富汗人的班機今天(25日)清晨在烏干達降落,他們都將獲得暫時的庇護。(圖:翻攝CNN報導畫面)

在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接管阿富汗之後,許多阿富汗人設法逃離他們的國家。烏干達政府與外交官員表示,一架搭載數十名阿富汗人的班機今天(25日)清晨在烏干達降落,他們都將獲得暫時的庇護。

烏干達外交部發表聲明說,「烏干達政府今天上午接待了51人,他們是搭乘私人包機撤離阿富汗,並降落該國的恩特貝國際機場(Entebbe International Airport)。」

聲明指出,在美國政府提出請求之後,烏干達暫時收容這些「有風險的」阿富汗國民,以及其他過境往美國和世界上其他目的地的人。

美國駐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的大使館,感謝烏干達「對這些群體的慷慨、好客」。

美國大使館在推特上寫道,「烏干達政府和人民有長期的傳統,歡迎難民和其他迫切需要的群體。」

根據聯合國,烏干達收容將近150名萬難民,是世界上收容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主要來自相鄰的南蘇丹和剛果民主共和國。

這些難民住在烏干達北部人口稀少地區的大型難民營中,不過,也有大約8萬1千名城市難民住在坎帕拉。

援助單位已經一再表示,國際對支持烏干達難民的回應,資金沒有到位。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