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七輪打AZ 高端第二劑9/27開打

  • 時間:2021-08-25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第七輪打AZ 高端第二劑9/27開打
指揮中心表示,有出國需求的民眾,滿28天即可施打第二劑高端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高端疫苗已於8月23日起開打,施打至8月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度加開預約,第六輪共有75萬多人預約接種高端。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5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高端兩劑間隔28天,接種完第一劑高端的民眾,疫苗預約平台預計於9月27日提供接種第二劑,屆時該輪疫苗不一定是接種高端,有可能會開放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由於高端是單劑型,所以搞混的可能性相對低。

陳時中指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計於9月27日提供接種第二劑高端,屆時符合預約資格或收到簡訊提醒者即可預約接種;若因緊急出國需求,需提前接種第二劑疫苗者,可提供具有付款紀錄的機票與出國日程及留學入學證明或公司外派出國等證明文件,至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接種。

此外,陳時中表示,第七輪應該會接種AZ疫苗,目前規劃將已第一劑為重,但也會保留一部分給第二劑;至於第八輪要打哪款疫苗,目前未定,有多種可能性。

相關留言

總統帶頭打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