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執政黨對話27日登場 民進黨派羅致政、蔡適應出席

  • 時間:2021-08-25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日執政黨對話27日登場 民進黨派羅致政、蔡適應出席
台日執政黨議員將於27日進行線上論壇,民進黨將派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蔡適應與會。(合成圖/RTI)

日本媒體報導,台日執政黨議員將進行線上論壇。據了解,這場論壇將在27日上午舉行,民進黨將派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蔡適應與會,主要將討論區域安全等議題,預料也將觸及中國問題。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25日)證實,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的雙邊安全對談,將於27日上午進行。民進黨將由立委羅致政、蔡適應在民進黨中央黨部透過視訊方式與自民黨代表交流,會後民進黨將舉行線上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消息人士指出,羅致政是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國際部主任,與蔡適應都是長期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資深立委,而日方出席論壇的兩位代表也都是現任的國會議員。

據了解,討論的議題將聚焦在外交、安保、區域安全以及台日未來可以合作的方向,也會觸及中國議題,會後雙方同意轉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