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 2022年1月起將改任音樂總監

  • 時間:2021-08-25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  2022年1月起將改任音樂總監
NSO國家交響樂團新任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自明年(2022年)1月起改任音樂總監。(NSO提供/鄭達敬攝影)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會於今日(25日)下午經全體董事一致同意通過,NSO國家交響樂團新任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自明年(2022年)1月起改任音樂總監。

事實上準・馬寇爾原先就是希望他能擔任NSO音樂總監,但因為準・馬寇爾認為自己仍有許多國際行程滿檔工作,因此改以藝術顧問一職先行聘任,他也在去年10、11月以及2021年3月來台指揮NSO演出,對樂團與臺灣的音樂環境有更深入的互動與瞭解。

國表藝中心朱宗慶董事長表示,準・馬寇爾對台灣藝術環境有高度的期待,也十分熱愛臺灣文化,而團員和觀眾也非常喜愛他。由於邀請準・馬寇爾擔任NSO音樂總監始終是遴選委員會的全體共識,因此經過我們持續積極邀約,加上疫情影響致國際局勢改變,準・馬寇爾願意調整他的國際行程給台灣,樂意接受音樂總監的邀約,而國藝會董事會也一致同意,並通過自明年起改聘準・馬寇爾為NSO音樂總監,任期自明年1月至2025年7月(2021/22下半樂季至2024/25樂季)。

對於即將擔任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希望自己在未來可以把世界帶進來,把台灣帶出去,讓台灣成為世界的一部份,他的人生目標就是希望成為國家與國家、文化與文化的溝通橋樑,未來將促成NSO有更多與國際交流機會。

近日準・馬寇爾再度抵台,即將完成14+7天的防疫隔離計畫,並將於NSO 2021/22樂季之始,帶領NSO呈現精湛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