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告有恐攻威脅 美英澳要求民眾遠離喀布爾機場

  • 時間:2021-08-26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警告有恐攻威脅 美英澳要求民眾遠離喀布爾機場
圖為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維持秩序的美軍。 (圖:美國防部推特)

美國25日警告試圖進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群眾離開這個區域,在此同時,英國及澳洲也表示該地有恐怖攻擊的「高度威脅」。

倫敦、坎培拉及華府25日晚間幾乎發出相同的旅行警示,呼籲聚集在該區的民眾離開,移動到安全的地方。

幾天以來,數以千計憂心不安的阿富汗人和外國人士,聚集在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希望能逃離塔利班(Taliban)的統治。

對喀布爾機場的安全警示,罕見地具體。

美國國務院表示:「那些在喀布爾機場艾比門(Abbey Gate)、東門(East Gate)及北門(North Gate)的民眾現在應該立即離開。」,並引述有非特定的「安全威脅」。

澳洲外交部表示,那裡有「持續進行中、非常高度的恐怖主義威脅」。

澳洲外交部表示:「不要前往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如果你正在機場的區域,請移動到安全的地方,並等待進一步通知。」

倫敦發出了一項相似的警告,表示:「如果你有其他可以安全離開阿富汗的方式,你應該立即這麼做。」

華府及其盟友每天持續透過大型軍用運輸機,將上千名阿富汗人載離機場,但這已經成為了一個越來越艱難且危急的任務。

部分撤離航班已經開始減少,並準備在8月31日終止,讓許多人抗議要求提供離開阿富汗的方式。

群眾,包含焦慮不安的許多家庭,試圖進入被塔利班及西方國家軍隊哨站包圍住的機場。

至少有8人在機場的混亂中死亡。

許多阿富汗人擔憂塔利班將會重新恢復嚴酷的伊斯蘭統治。塔利班在2001年遭到推翻。

華府表示,塔利班已經保證,即便在美軍31日撤軍期限過後,美國人、「危險中」的阿富汗人及其他國家的民眾,將被允許離開阿富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告訴記者:「他們有責任履行這個承諾,並讓任何希望離開這個國家的人安全通過。」

但阿富汗境內還有其他聖戰組織,包含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

比利時在25日則表示,在撤離其本國公民,以及來自荷蘭、丹麥、盧森堡及在這些國家尋求庇護的阿富汗人後,比利時已經完成了撤離行動。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