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種高端後4例死亡 陳時中:接種率略降 但未釀緩打潮

  • 時間:2021-08-26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接種高端後4例死亡 陳時中:接種率略降 但未釀緩打潮
高端疫苗至今累計4例死亡通報,陳時中(中)26日表示,並未造成緩打潮。(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打,3天出現4例接種後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6日)下午表示,8月23日接種率為92.8%,8月24號則為90.2%,預約後實際接種率略降,我認為死亡案例有造成一些影響,但尚未導致出現緩打潮。

陳時中也指出,這4名死亡個案施打的高端疫苗分屬3個不同的批號。對於有醫師建議應暫緩施打一週,專案調查,陳時中表示,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目前只是時序關係,是否有因果關係要由專家判定,指揮中心會與專家討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死亡的4例中,目前僅首例陸姓作家已完成解剖,解剖結果是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致死,另外3名死者仍在等待司法相驗並調查家屬解剖意願。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陸姓作家的解剖結果是心臟血流進入主動脈的交接處根部出現破裂,旁邊的心包膜也破裂,引起心包填塞,心包填塞會引起血壓急速降低、休克,陸姓專作家因主動脈剝離加上心因性休克而過世。

至於先前其中一名女性死亡個案被醫院診斷為主動脈剝離,陳時中表示,該名女性是生前臨床診斷,而陸姓作家是解剖結果,但最終都要由法醫進行死因判定。

相關留言

總統帶頭打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