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間條件七」國家劇院特別版 採間隔座每場限500人入場(影音)

  • 時間:2021-08-26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人間條件七」國家劇院特別版 採間隔座每場限500人入場(影音)
「人間條件七」國家劇院特別版,採間隔座每場限500人入場,四場只能有2千人能先睹為快。(江昭倫 攝)

綠光劇團最新製作「人間條件七」日前因為防疫規定,不得不宣布取消國家戲劇院共9場首演,但許多戲迷紛紛表達希望能看到演出,綠光在與兩廳院討論後,爭取到9月3日至5日新檔期共4場演出,採間隔座,每場只能限制500人,換句話説只有2千人可以欣賞到「人間條件七」國家戲劇院特別版,明天(27日)中午12時OPENTIX線上啟售。

吳念真編導全新大戲「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從今年初宣告以來,就受到戲迷高度關注,相關精彩片段也終於曝光。

「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描述1970經濟起飛的時代,將一輩子都獻給工廠的台灣女工們的故事,由林美秀、陳竹昇、楊麗音、柯一正、金曲歌王謝銘祐以及年輕演員林雨宣、張靜之等人主演,有笑有淚,傳達台灣女性的堅強與韌性。

吳念真說,早期台灣很多女性13歲就被迫當大人,到了63歲還在家庭代工當女工,一輩子都在勞動,真的非常辛苦,「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希望能把這些動人故事說出來,和大家分享。

由於國內疫情仍處二級警戒,表演場館無法正常開放觀眾入席,原本8月底於場國家戲劇院的9場演出,因為幾乎完售,只能被迫取消,但許多戲迷還是不死心,紛紛向劇團表示希望能看到演出。綠光劇團因此向兩廳院爭取到戲劇院9月3日至5日檔期,預計演出4場「人間條件七」國家戲劇院特別版,配合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範,採間隔售票,每場500人,四場只有2千人有福氣先睹為外。編導吳念真:『(原音)我有問他們,我唸會計的,我有問他們幾乎每一場都虧本的,但兩個製作人都說,就讓綠光開始吧,就讓它開始吧,讓這個劇場有人可以進來這樣子。』

為了不讓防疫出現破口,演員、工作人員進出劇場都得快篩或做PCR檢測,大家都笑說「篩得很習慣了」;擔心有人確診讓演出中斷,戲中每個角色都有替代人選,光是彩排就要花上雙倍時間。吳念真:『(原音)我們每個人都有另外一個角色,我在裡面客串一個醫師角色,但是我是柯一正的替代角色,柯一正的戲很多,美秀的角色也有其他人準備替代,而且都排練過,變成雙倍時間。』

「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國家戲劇院特別版8月27日中午12時OPENTIX售票系統正式啟售,至於接下來的台中、高雄、台南與台北城市舞台場次是否能如期上演,綠光劇團表示,一切都得看指揮中心疫情警戒規定才能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