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港生來台可讀先修班 再分發大學

  • 時間:2021-08-26 19: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陸委會:港生來台可讀先修班 再分發大學
陸委會26日說明,欲來台升學的港澳生可先報考、就讀師大僑先部先修班,待結業後依成績分發大學。(圖:陸委會臉書)

媒體報導,為讓更多港生來台就學,大陸委員會已委託師大僑先部加開「春季班」單獨招生。陸委會今天(26日)說明,欲來台升學的港澳生可先報考、就讀師大僑先部先修班,待結業後依成績分發大學。

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及就讀先修班的港澳生後續申請學校問題。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明,欲來台就讀大學及研究所的港澳學生,除了可以透過現行的海外聯合招生及各大學的獨立招生管道外,也可以報考師大僑先部的大學先修課程,等結業之後,會依照在先修班的在校成績,分發到台灣的各大專院校就讀。

據了解,過去師大僑生先修部只有「秋季班」,但為了增加港生來台就讀的管道,所以這次額外加入「春季班」。

邱垂正也表示,教育部研擬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修正草案,將放寬港澳學生來台就讀高中及五專,目前相關修法正在進行中,如果有進一步確切的修法方向,會由教育部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