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擔憂塔利班 俄國提供阿富汗中亞鄰國武器

  • 時間:2021-08-26 20: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擔憂塔利班 俄國提供阿富汗中亞鄰國武器
俄羅斯表示,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已收到與阿富汗接壤的多個中亞國家的武器新訂單。(Pixabay)

俄羅斯今天(26日)表示,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已收到與阿富汗接壤的多個中亞共和國有關武器和直升機的新訂單。

在收到這些武器訂單之際,莫斯科擁有軍事基地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對塔利班這個激進組織上台表示擔憂。

俄羅斯武器商羅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首席執行長米基耶夫(Alexander Mikhee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說:「我們已經在處理來自該地區國家的一些訂單,以滿足這些國家對於供應俄國直升機、槍枝與現代化邊境防護系統的需求。」

俄國對於喀布爾的新領導層仍然抱持審慎樂觀態度,並警告武裝份子以難民身份進入阿富汗的鄰國。

烏兹別克與塔吉克8月初與俄國,在兩國跟阿富汗的邊界附近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此外,俄國領導的軍事聯盟「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也預定9月7日到9日之間,在吉爾吉斯舉行會員國間的共同軍事演習。

根據國際傳真社(Interfax)援引集安組織新聞服務的訊息,集安組織9月演習的焦點是,「摧毀入侵集安組織成員國領土的非法武裝團體」。

儘管塔利班已表示不會對中亞國家構成威脅,但該地區的前蘇聯共和國先前曾是塔利班盟友發動的襲擊的目標。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