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參與北約阿富汗任務國家 對阿富汗人有照顧義務

  • 時間:2021-08-26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參與北約阿富汗任務國家 對阿富汗人有照顧義務
歐盟執委會表示,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阿富汗任務的國家,對阿富汗人有照顧義務。(Pixabay)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26日)表示,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阿富汗任務的國家,對於在塔利班統治下恐面臨危險的阿富汗人負有「照顧義務」,並應將他們作為難民接收。

歐盟執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歐盟發出的訊息是,「我們有責任幫助那些在阿富汗特別面臨到危險的人,無論是在最後期限之前還是之後。」在31日的撤軍期限後,所有撤離行動將停止。

歐盟執委會司法委員會發言人韋甘德(Christian Wigand)告訴記者,歐盟正在「就阿富汗問題採取綜合措施。」

這包括利用現有的歐盟-美國-加拿大-聯合國的重新安置平台,來確保各國先前所承諾,接受阿富汗難民的額度。

另一位歐盟執委會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表示,預計「對(難民接收)額度的具體承諾」將在9月中前完成。

馬莫爾並說,脆弱的阿富汗人應該獲得前往歐洲的「安全通道」,並且應可「期望成員國,特別是曾參與北約任務的國家,對他們負有照顧義務。」

馬默爾並說,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呼籲參與北約任務的國家,提供重新安置。」

參加北約阿富汗任務的36個國家中,有22個是歐盟成員國,包括丹麥、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和波蘭等國,部分為非歐盟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澳洲、英國、加拿大、美國和土耳其。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