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官員:喀布爾機場外疑似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13死

  • 時間:2021-08-26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利班官員:喀布爾機場外疑似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13死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26日發生一起疑似自殺炸彈攻擊。(AP/達志影像)

一名塔利班官員說,在喀布爾機場外面今天(26日)發生一起疑似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包括兒童在内至少13人死亡。在此之前,美國及其盟邦表示,因為來自伊斯蘭國(IS)的威脅,呼籲阿富汗人民離開機場地區。

這名塔利班官員說,許多塔利班警衛也在爆炸中受傷。

此外,一名美國官員說,美國軍事人員也有人受傷,他並引述一份初步報告,警告美軍傷亡可能增加,他也說,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或是那一國人受傷。

美國軍方今天也證實喀布爾機場外面發生一起大爆炸,在此之際,由美國領導的數千人空運撤離行動持續在機場內進行。

根據白宮一名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聽取有關喀布爾機場爆炸的相關簡報。另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正在與安全官員會面,討論阿富汗局勢。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我們確認在喀布爾機場外面發生爆炸,並將在情況允許下,提供更多詳細資訊。」

美國及其盟邦官員先前表示,他們已掌握情報,自殺炸彈客威脅攻擊喀布爾機場。

美國正處於結束近20年阿富汗戰爭的最後一步,正積極在8月31日之前,以空運方式,從喀布爾機場撤離公民與部份阿富汗公民。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