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布爾自殺炸彈攻擊至少72死 伊斯蘭國坦承犯案

  • 時間:2021-08-27 0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喀布爾自殺炸彈攻擊至少72死 伊斯蘭國坦承犯案
在各國匆忙撤出阿富汗之際,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26日發生雙重爆炸。(AFP)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附近26日發生雙重爆炸,目前已知造成至少72人喪生,其中包括12名美軍。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表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26日在喀布爾發動雙重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2名美軍喪生,15人受傷。此外,這次攻擊也造成60名阿富汗人死亡、143人受傷。

發生爆炸的兩處地點分別位於機場的艾比門(Abbey Gate),以及鄰近的大亨飯店(Baron Hotel)附近。

麥肯錫表示,美方會繼續執行從阿富汗撤離平民的任務,「伊斯蘭國無法嚇阻我們完成這項任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發表演說,矢言會捉到凶手。

拜登表示,「我們不會原諒、不會遺忘。我們會追捕你們(凶手),要你們付出代價。」拜登強調,不會被恐怖分子嚇阻,「我們不會讓他們阻止撤離行動,我們會繼續撤離」。

伊斯蘭國在其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坦承犯案。

隨著美國在阿富汗長達近20年的駐軍時代即將告終,喀布爾日前再度落入塔利班手裡。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正快馬加鞭從喀布爾機場撤離國民和部分阿富汗籍員工。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