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布爾恐攻釀美軍傷亡 川普及共和黨議員抨擊拜登

  • 時間:2021-08-27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喀布爾恐攻釀美軍傷亡 川普及共和黨議員抨擊拜登
喀布爾恐攻釀美軍傷亡,川普及共和黨議員抨擊拜登。 (圖:翻拍自白宮YouTube影片)

在喀布爾(Kabul)的自殺炸彈攻擊導致美軍12人死亡、15人受傷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共和黨議員26日譴責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

先前已經對拜登處理阿富汗危機提出嚴厲批評的川普,稱喀布爾26日的自殺攻擊是一場「悲劇」,並表示這應該可以避免。

川普表示,這場悲劇絕不應該被允許發生,這讓我們的悲傷更加沉痛,也難以理解。川普任內曾在2020年2月與塔利班(Taliban)達成協議,承諾美國將從阿富汗完全撤出。

多名共和黨議員表示,拜登應該辭職或被彈劾。

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 (Josh Hawley)說:「拜登要負責。」他認為:「現在毫無疑問地,他既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領導。他必須辭職。」

共和黨眾議院三號人物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推特上表示:「拜登雙手沾滿鮮血。」

斯特凡尼克:「這個責任要算在美國總統頭上。」

斯特凡尼克說:「這個可怕的國安及人道災難,完全是拜登軟弱無能的領導能力的結果。」

共和黨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敦促民主黨籍的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讓眾議院從休會期中重新開議,處理阿富汗不斷惡化的情勢。

麥卡錫說:「該是國會迅速展開行動拯救人命的時候了。」他認為:「我們的敵人已經從撤軍的混亂狀態中得利。」

麥卡錫告訴裴洛西「必須讓國會在8月31日前重新開議,讓我們可以獲得拜登政府詳細且全面性的報告。」

麥卡錫也呼籲拜登「採取果斷的行動保護我們的士兵、我們的公民,以及我們的盟友,而不是去顧慮一個武斷的期限。」

在喀布爾機場遭攻擊的兩天前,拜登24日表示,他維持將在8月31日將美軍完全撤出阿富汗的計畫。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喀布爾攻擊事件「令人憤怒」,並表示:「我們需要加倍我們的全球努力,對抗這些想要殺害我們美國人、並攻擊我們家園的野蠻敵人。」

裴洛西的副幕僚長哈米爾(Drew Hammill)稱麥卡錫的呼籲是「虛假伎倆」,並表示拜登政府已經多次向國會議員提出簡報。

在一份聲明中,裴洛西忽略了麥卡錫要求讓眾議院重新開議的呼籲,但表示國會「必須持續被密切知會」在阿富汗的情勢發展。

眾議院在8月24日進入秋季的休會期,並預計在9月20日重新開議。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