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完成高端首劑接種 籲民眾打疫苗保護自己與家人

  • 時間:2021-08-27 0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完成高端首劑接種 籲民眾打疫苗保護自己與家人
副總統賴清德完成高端首劑接種。 (圖:翻拍臉書直播)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7日)上午接種國產高端疫苗。他在接種後說自己感覺很好,施打時也不會痛,他特地呼籲民眾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踴躍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繼蔡英文總統於23日成為首位正式接種國產高端疫苗者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也完成COVID-19國產高端疫苗的第一劑接種,並在自己的臉書全程直播。

原定上午7時30分接種的賴清德穿著輕便的黑色POLO衫及黑長褲,提早幾分鐘抵達預定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賴清德依照流程自行插卡報到,護理師確認身分及施打高端疫苗後,再進行耳溫量測、填寫資料及簽名。接著由台大醫師進行評估,並說明施打高端疫苗的注意事項。

賴清德在施打後,稱讚護理師技術很好,不會痛,醫師出身的他還確認是25號注射針頭。媒體問他心情如何,他說自己心情很好,打完感覺也很好,並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賴清德:『(原音)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請大家照疫情指揮中心安排,登記施打。』

賴清德也特地秀出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上面印有接種疫苗為高端,隨後與台大醫院準備的中英文立板合照打卡宣傳。

賴清德原本要接種同樣是國產的聯亞疫苗,但由於聯亞未能通過專家會議的EUA審查,因此決定改打高端,並在日前上網預約於今日上午施打。

相關留言

總統帶頭打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