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氣爆案查無不法簽結 陳菊:不信公義喚不回

  • 時間:2021-08-27 10: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高雄氣爆案查無不法簽結  陳菊:不信公義喚不回
高雄氣爆案查無不法簽結,陳菊:不信公義喚不回。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高雄地檢署日前因查無犯罪事實,將2014年的高雄氣爆案予以簽結。時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今天(27日)表示,不信公義喚不回,也盼過去無中生有的紛紛擾擾,就此平息。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屆滿週年前,高雄地檢署日前函復高市府,2019至2020年間移送雄檢之81氣爆等相關案件皆查無犯罪事實,因此予以簽結。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司法終還全體公務同仁公道,也還前市長陳菊清白,更將以打造安全城市為長遠目標。

陳菊上午在臉書指出,過去關於高雄氣爆案,有諸多針對她的種種指控,直到前一陣子,高雄地檢署終於宣布查無不法、正式簽結。這段時間,她已經說過無數次,清白禁得起檢視,如今也證明如此,但是先前四處流竄的謠言,不只傷害名譽,也傷害當初一起努力打拚的公務同仁,且更是濫用言論自由、挑起社會對立的錯誤示範。

她表示,始終相信社會有公義,不該讓奉公守法、認真做事的公務同仁,遭到政治鬥爭的牽連,也更相信台灣的政治文化,應該擺脫抹黑造謠的惡質手段,追求就事論事、良性競爭的民主素養。

陳菊指出,希望這些無中生有的紛紛擾擾,能夠就此逐漸平息,而她也會在現在的崗位上,繼續堅定改革、捍衛人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