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形同拔管! 旅行業聯手懇請蔡總統救救觀光業

  • 時間:2021-08-27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形同拔管! 旅行業聯手懇請蔡總統救救觀光業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中)、「品保協會」監事會主席張永成(左3)27日攜手業界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政府不要對旅行業拔管,也懇請蔡總統救救觀光業。(吳琍君攝)

行政院五倍券方案出爐,交通部觀光局也將投入新台幣12億,發行120萬份、每張面額1千元的國旅券,另外8億用於旅行社的激勵金。不過,中華民國旅行業全國聯合會和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今天(27日)攜手召開記者會,強調旅行業哀嚎遍野、民怨炸鍋,呼籲政府對症下藥、也懇請蔡英文總統救救觀光業。

『(呼口號)懇請蔡總統救救觀光業!』

「旅行公會全聯會」27日攜手「品保協會」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的旅行業從去年初COVID-19疫情爆發迄今,出入境旅遊團已遭政府禁止長達20個月,儘管政府提供了營運薪資補貼及安心團體旅遊補助方案,但實際上,每家業者都是拿出老本在苦撐。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如今政府的補貼已於7月底結束,卻遲遲看不到國境開放的可能性,新出爐的國旅券又要採用抽籤,遠不如過去推出的安心旅遊,讓所有的旅行產業鏈都受惠。蕭博仁說:『(原音)國旅券真的沒有辦法補助到我們業界的身上!旅行社有4千家,所以根本就沒有受惠到所有的業界。如果這(新台幣)12億能夠用像去年的安心旅遊,至少可以補助到4萬團;那一團20個人的話,大概有80萬人,而且至少有4萬輛的遊覽車會在路上跑、至少有2萬間的房間會用到、至少有幾萬桌的餐廳是會有消費的。』

品保協會監事會主席張永成也說明,去年主管機關直接撥給旅行業的營運薪資補貼是16個月新台幣36億,安心旅遊是4個月28億;期間每個月至少有4億直接補助在旅行業者身上;但是國旅券號稱12億,卻是營業額,旅行社毛利只有10%,1.2億的毛利要分配在7個月,因此全台灣4千家旅行社一個月只有1,700萬,形同對旅行業拔管!張永成說:『(原音)政府不應該對旅行業拔管,置數萬勞工生計於不顧。因為國門關閉,禁止出入境旅遊,把旅行業90%的產不見了!我們開旅行社,我們有企業責任,我們不可以說,現在公司沒有收入,把員工全部遣散,造成社會問題。1,700萬每個月,要救全台灣4千家旅行社,請問要怎麼救?』

業者疾呼政府對症下藥,讓他們可以撐過這個寒冬,看到明年國境開門,不要讓旅遊觀光產業到這一代斷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