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色女王? 英國女王將出席氣候峰會

  • 時間:2021-08-27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綠色女王? 英國女王將出席氣候峰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出席「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預定11月在英國英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主辦單位今天(27日)表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出席這次氣候變遷高峰會。

世界各國領袖都預定出席這次峰會,試圖讓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承諾更加具體化,以穩定地球的氣候,並加速行動以限制氣候變遷。

伊莉莎白二世曾在2019年表示,年輕人對抗環境破壞的活力,令她印象深刻。

蘇格蘭的羅馬天主教會曾在上個月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如果健康情況允許,也預定要出席這次會議。

這次會議因為疫情影響,從原定去年底延到今年11月,被視為各國對減少碳排展現雄心壯志的重要契機,以便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將地球的溫度限制在只比工業革命之前的水準升高不超出攝氏1.5度,這也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