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布爾恐有更多攻擊 美國撤離行動與時間賽跑

  • 時間:2021-08-28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喀布爾恐有更多攻擊 美國撤離行動與時間賽跑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26日下午遭自殺炸彈攻擊,至少造成92人死亡後,美國27日再度發出警告,喀布爾機場恐有更多攻擊。(AP/達志影像)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26日下午遭自殺炸彈攻擊,至少造成92人死亡後,美國27日再度發出警告,喀布爾機場恐有更多攻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過去兩星期,已經撤離了大約1萬1,000人。白宮表示,未來幾天撤離行動恐怕是最危險的。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在26日攻擊後,美國認為,喀布爾機場仍有「具體、可信」的威脅。

柯比說,「我們當然已做好準備,並預期有更多(攻擊)意圖…我們正在監視這些威脅,非常、非常具體,即時」。

美國和盟軍正加速撤離本國公民和脆弱的阿富汗人,希望在美國總統拜登設定的8月31日最後期限前,完成撤離行動。

白宮表示,在27日的12小時內,大約撤離了4,200人。

此外,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今天(28日)在官網發出警告,由於安全威脅,美國公民應避免前往機場,已在機場艾比門(Abbey Gate)、東門、北門、內政部門附近幾個地點的公民,也應立刻離開。

包括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在內的美國媒體引述當地衛生官員報導,不包含美軍,26日攻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70人。

極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已承認發動攻擊。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