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報復行動 出動無人機炸死IS策劃者

  • 時間:2021-08-28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軍報復行動 出動無人機炸死IS策劃者
美軍27日表示,已出動無人機,執行對極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一名「策劃者」的轟炸任務。 (圖:美國防部推特)

美軍27日表示,已出動無人機,執行對極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一名「策劃者」的轟炸任務。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至少13名美軍和169名阿富汗人喪命。「呼羅珊伊斯蘭國」聲稱犯案。

美國總統拜登誓言,「不會原諒、也不會放棄,會追捕你們(凶手),要你們付出代價」。

美國國防部26日表示,已準備好執行總統下令的任何報復行動。美軍果然在27日採取行動,出動無人機,在阿富汗炸死了一名ISIS-K成員。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發言人鄂班(William Urban)表示,「無人機空襲是在南加哈省(Nangahar Province)執行。初步跡象顯示,我們已經殺死目標」

鄂班並說,「據我們所知,沒有造成平民喪生」。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