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登輝逝世週年 國史館今明辦研討會紀念民主化貢獻

  • 時間:2021-08-28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李登輝逝世週年 國史館今明辦研討會紀念民主化貢獻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週年,國史館舉辦研討會紀念。(國史館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屆滿1週年,國史館今天(28日)、明天(29日)舉辦「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化」學術討論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就李登輝任內的兩岸外交、財政經濟、軍事國防、憲政改革、轉型正義、台灣主體性,及生命史等面向進行多方探討。

本次研討會今天邀請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小笠原欣幸發表主題演講,講題為「李登輝與總統直選—回顧四分之一世紀的成就」,其他出席的學者專家還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薛化元、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等,共發表17篇論文。8月29日下午最後一場綜合座談,將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邀請李登輝的親人、秘書,以及精研台灣政治史的兩位學者會談,從近身的觀察與遠距的歷史角度出發,深入而多元地理解李登輝的生平思想。

另外,國史館也規劃「關鍵1991:李登輝與台灣民主元年」特展,已經於7月30日開展,紀念李登輝1990年被選為中華民國第8任總統之後,啟動修憲、推動國會全面改選、政府組織改造、總統直接民選,逐步正常化國家體制,並開創了許多影響民生經濟、外交國防、文化教育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