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惹議 華納聲明:原創絕非抄襲

  • 時間:2021-08-29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惹議  華納聲明:原創絕非抄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惹議,華納聲明:原創絕非抄襲。

榮獲去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與今年金曲獎年度歌曲肯定的熱門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近日陷入抄襲爭議,引發兩岸網友熱議。三位馬來西亞共同作曲人所屬華納音樂唱片公司29日發表聲明,強調該首曲子為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抄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電影主題曲,由馬來西亞音樂人許媛婷、佳旺、陳文華共同創作,台灣音樂人黃雨勳擔綱製作,盧廣仲演唱。近日因為主持人吳宗憲點名該曲抄襲西洋歌曲〈Reality〉登上熱門新聞,但網友隨後發現,該曲更像是抄襲中國一首鋼琴曲〈自由が丘〉。

對於外界爭議不休,三位馬來西亞創作人所屬的華納唱片29日發布聲明,指近日媒體報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涉嫌抄襲,讓創作者感到困擾和遺憾。對於各界針對該歌曲的指教,華納公司理解尊重,但擔心外界誤解,特別委託律師代華納音樂聲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作者為許媛婷、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抄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