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颶風艾達直撲紐奧良 當地電力輸送嚴重中斷

  • 時間:2021-08-30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颶風艾達直撲紐奧良 當地電力輸送嚴重中斷
四級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29日登陸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AFP)

四級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29日從墨西哥灣(Gulf Mexico)登陸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帶來時速高達150英里(約251公里)的強風、滂沱大雨及襲擊海岸線的巨浪。

就在突發性洪水警報發布後數小時,當地電力公司通報,整個紐奧良市(New Orleans),也是路易斯安那州人口最多的城市,電力因為「災難性輸送損害」而中斷。

距離颶風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席捲墨西哥灣地區的16年後,暴風圈半徑約50英里(約80公里)的艾達在當地時間中午左右,於佛瓊港(Port Fourchon)附近登陸。該港口是墨西哥灣區離岸能源產業的樞紐。

在艾達逼近的前幾天,海岸地區的大部分居民已經被下令撤離。但對在距海岸不到100英里的紐奧良市家中度過風雨的居民來說,正要迎來自2005年卡崔娜颶風帶來致命洪水後,對一項主要堤防系統升級的最嚴格考驗。

艾達颶風的逼近迫使紐奧良市與其他地方暫停緊急醫療服務,而州內各地已經因為第四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導致該州的醫療系統陷入緊繃狀態。

路易斯安那州估計州內有2,450名COVID-19住院患者,許多人住在加護病房內,因此撤離並不是個選項。

路易斯安那州衛生局向路透社證實,在紐奧良西南部拉福什郡(Lafourche Parish)的「蒂博地區衛生系統」(Thibodaux Regional Health System)醫院,在失去發電機的供電之後,醫護人員被迫將病人移動到其他樓層時,並要以人工的方式協助使用呼吸器的病人呼吸。

美國陸軍工兵部隊(Army Corps of Engineers)官員表示,他們預期紐奧良新加強好的堤防能支撐得住,儘管他們表示,有部分地方洪水可能會高過堤防。

卡崔娜颶風當年引發的洪水淹沒了紐奧良的多數地區,特別是傳統上的黑人社區,隨後紐奧良周邊即建設起數百英里的新堤防。一般估計卡崔娜颶風當年奪走了1,800條人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