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1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月登場 莫子儀任影展大使

  • 時間:2021-08-30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1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月登場  莫子儀任影展大使
2021第八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於10月8在台北新光影城開幕,邀請到第57屆金馬影帝莫子儀擔任影展大使。(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提供)

2021第八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於10月8在台北新光影城開幕,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今天(30日)揭曉影展大使人選,邀請到第57屆金馬影帝莫子儀擔任,並為入圍參展的24位台灣/華人電影導演頒發入圍證書。

莫子儀在國片《親愛的房客》中飾演失去另一半的同志伴侶,該片主要講述關於同志家庭、收養及死亡等議題。主辦單位認為,由莫子儀擔任本屆影展大使,帶領民眾一同探討酷兒家庭議題,相信更有說服力。

邁入第八屆的酷兒影展特別以「後同婚時代」為策展主題,希望突顯後同婚時代後,多元的家庭樣貌,共挑選來自20個國家多部精彩作品,從不同角度出發,內容包括男男間的情慾流動、青春時期對性愛的渴望與認識,以及從原民角度出發探討在文化與傳說間愛的流動等議題,片單豐富。

開幕影片挑選法國片《巴黎變裝皇后》(Queendom)一片揭開序幕,此片描述巴黎的變裝皇后圈,在近年來的發展聲勢日漸龐大。這部紀錄片貼身捕捉了三位在巴黎名聲響亮的變裝皇后的故事。閉幕影片則為今年特別策畫的BL電影中的菲律賓電影《電競男孩:電影版》 (Gameboys: The Movie),主要講述兩位電競男孩,在網路世代下他們必須克服雙方感情的考驗。 

莫子儀對開閉幕片也很有感,他認為對於演員來說,任何角色都不是問題,只要能夠為角色背後的社會議題發聲,說些話或做些事,都是值得的。

至於影展徵件投稿部分,作品比往年熱烈精彩,今年更特別增設「台灣/華人影片精選單元」,精選出24部長短片。策展人游婷敬表示,2021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致力於將非異性戀社會之下,關於身體、性政治、發言權的影像,提供一個可詮釋其多元觀點的話語權,且台灣做為華人世界第一個同婚合法化通過的國家,他們更秉持從台灣出發,持續關注全球華人面對酷兒、同志議題的影像性別思維。

配合防疫,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採實體及線上雙軌並行,實體影展在新光影城放映10月8至11,實體票卷於9月4 博客來網站開賣,線上影展 10月12日至-31日,線上票卷於9月9 於KKTix 開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