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新首相與染疫者接觸 缺席內閣就職典禮

  • 時間:2021-08-31 06: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新首相與染疫者接觸 缺席內閣就職典禮
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 (美聯社/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首相辦公室表示,新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因與一名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有過接觸,而必須自我隔離,因此缺席他所籌組內閣30日的宣誓就職典禮。

馬來西亞前政府2週前在內鬥中垮台,依斯邁沙比利本月稍早已宣誓就職,他的內閣成員30日前往皇宮在國家元首面前宣誓上任,但依斯邁沙比利卻缺席觀禮。首相辦公室在聲明中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法新社報導,31日是馬來西亞國慶日,依斯邁沙比利也將只能透過視訊方式參與慶祝活動。

馬來西亞新內閣成員多數來自前朝,引發外界擔心無助改善前朝抗疫不力的弊病。大馬爆發具高度傳染力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嚴重疫情,近幾週單日新增確診多達2萬例、死亡達數百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