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萬安44號演習9/15登場 將發送手機警訊 不實施人車管制

  • 時間:2021-08-31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萬安44號演習9/15登場 將發送手機警訊 不實施人車管制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為因應敵情威脅,提高國人居安思危的觀念,將在漢光演習實兵演練期間配合執行萬安演習。(國防部提供)

萬安44號演習將在9月15日登場,全國將不分區域同步展開,這次演習只發放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警訊,不會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演練。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31日)表示,為了因應敵情威脅,提高國人居安思危的觀念,將在漢光演習實兵演練期間配合執行萬安演習,以提升政府機關、民防團隊及民眾整體緊急應變能力。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說明,「萬安44號演習」將在9月15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於全國同步展開,由縣市政府警察局依演習訓令規範,指導轄屬民防管制中心辦理情報傳遞及防空警報發放演練。

為有效提升偏遠地區警報涵蓋率,這次將運用多重通報,除了發放防空警報外,國防部空軍作戰指揮部也將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發送手機警訊。

韓岡明表示,這次演習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民眾若接獲防空警報聲響及飛彈來襲警訊,無需惶恐,請保持正常作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