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文化交流里程碑 傅爾布萊特計畫升級擴大獎助對象

  • 時間:2021-08-31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美文化交流里程碑 傅爾布萊特計畫升級擴大獎助對象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二)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左二)為升級版的「傅爾布萊特計畫」,簽訂合作備忘錄。(陳國維 攝)

文化部與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從2018年起合作選送台灣藝術行政人才赴美研習,今年展開第二期合作,並升級為「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今天(31日)由文化部長李永得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台美文化交流。

「傅爾布萊特計畫」以聯名形式,升級為「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文化部長李永得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這項計畫已獎助1,700多名台灣學人赴美,並在7月底獲得美國國務院通過為聯名專項計畫,具有重要意義。李永得:『(原音)我相信這個計畫不但深化提升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對我們國內所有的藝文工作者,也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進修的機會。』

「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台執行單位「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Randall L. Nadeau)說,這項計畫的獎助對象未來將擴大到管理、技術、策展、評論等方面的藝文工作者。那原道:『(原音)這是台美藝術文化交流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我們一起共同不遺餘力來支持我們的專業人士,給台灣的藝術界一個光明的未來。』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則提到,另一個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發起的「中央舞台」(Center Stage)交流計畫,第六季聚焦台灣、阿根廷和亞美尼亞,將贊助在地表演團體到美國演出,經過3輪審查,台灣由「滯留島舞蹈劇場」及「雙子二重奏」脫穎而出。孫曉雅:『(原音)這兩個台灣表演藝術團體將於2022到2023年分別赴美巡迴演出1個月,我感到非常驕傲。』

學術交流基金會表示,明年度的「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已開始徵件,將線上受理到10月31日,獲獎者將於2022年8月1日到2023年8月31日間,到美國完成連續3個月的研習,若屆時仍受到疫情影響,可申請展延,詳細申請資格與獎助規定可上學術交流基金會網站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