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廳院推首屆秋天藝術節 邀七作品探討「眾聲平等」

  • 時間:2021-09-01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兩廳院推首屆秋天藝術節   邀七作品探討「眾聲平等」
兩廳院首屆秋天藝術節,邀請七個團隊提出對於「眾聲平等」的探討與詰問。圖為導演王世偉、編舞田孝慈、聲音設計李慈湄與燈光設計海樂彌.飛達共同創作的作品《群眾》。(兩廳院提供/劉振祥攝影)

在網路崛起的時代中,社群媒體究竟傳達了每個人的聲音還是某種程度讓弱者的聲音變得更為沈默。為回應或挑戰這樣的議題,兩廳院今年推出首屆秋天藝術節,以「眾聲平等」為策展主題,邀請7組團隊以7個作品和社會進行對話,希望引發更多討論與反思。

近年因網路與行動裝置的興起,創造了自由、即時發聲的管道,然而在按讚/不按讚與演算法的大幅運用下,窄化資訊的多元性與來源,產生新的對立與差距。

兩廳院首屆秋天藝術節七檔節目以「眾聲平等」為提問,邀請窮劇場、里米尼紀錄劇團(Rimini Protokoll)、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河床劇團、進港浪製作,以及王世偉、田孝慈、李慈湄、海樂彌.飛達(Helmi Fita),和法國行為藝術家瑪莉詠.席耶菲(Marion Siéfert)等,分別從賭博文化、AI科技、政治權力、勞工階級、網路霸凌、群眾運動等七種面向,邀請觀眾走進劇場,不只觀看演出,也透過Podcast以及網路平台Slido彙集想法,參與並發聲,希望讓這些社會議題持續被關注。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認為,劇場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要反映社會的樣貌與現況,今年兩廳院特別推出全新策劃的藝術平台「秋天藝術節」(ARTQUAKE in Autumn),期望交織出更多思考與方向。劉怡汝:『(原音)我們試圖的以劇場作為平台,有7場演出,7種探問來建構不同對話的角度,而且我們希望從這些對話中,找到讓眾聲平等的一些蛛絲馬跡,或者有朝一日,我們真的就可以得到眾聲平等的社會。』

兩廳院首屆秋天藝術節將從10月14日至12月5日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雲門劇場及線上平台演出,從作品出發,邀請觀眾帶著觀點走入劇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