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國超過1千萬人接種疫苗 蔡總統:繼續衝高接種率

  • 時間:2021-09-01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全國超過1千萬人接種疫苗 蔡總統:繼續衝高接種率
蔡英文總統1日表示,政府會繼續衝高接種率,增加社會的整體防護力。(圖:民進黨提供)

政府採購的AZ疫苗又到貨,首批BNT疫苗也即將抵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表示,近3個月以來,台灣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從個位數字提升至42.73%,全國已經有超過1千萬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政府會繼續衝高接種率,增加社會的整體防護力。

政府採購的59.5萬劑AZ疫苗已經抵台,這是4天內第3批疫苗到貨,而首批BNT疫苗也即將抵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就疫苗採購的進度表示,包括捐贈與政府自購的部分,這幾天都陸續有好消息,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持續提升,政府還會繼續衝高接種率。總統說:『(原音)從5月底到8月底,三個月來,因為大家的努力,我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從個位數字提升到昨天的42.73%,全國已經有超過一千萬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我們會繼續來衝高接種率,增加社會的整體防護力。』

因應全國中小學9月1日開學日,蔡總統也在中常會上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防疫努力,學生終於回到校園,在降低疫情影響上,邁開一大步,但後續防疫措施的落實,是當前最重要任務,希望所有學校與家長,務必積極配合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規劃,也請中常委共同宣導,一起為師生健康安全來努力。

同時,總統也提及,這一週以來,關於非洲豬瘟的查驗也是重要的議題,政府除了已經加強查驗能量,從今天開始,養豬場也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但養豬戶因此增加的成本,農委會有相關補助和協助,同樣請全體黨公職在地方上多幫政府宣導防疫應變措施,共同防堵非洲豬瘟,保護養豬產業。

另外,9月1日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立委報到日,中常會會前,民進黨團新任書記長蔡適應補宣誓就職中常委。而總統也表示,這個會期有包含總預算在內的五大預算案要處理,後續還有經濟振興工作,勞煩所有黨公職一起宣傳、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