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天亞洲台申設、三立新聞台評鑑 NCC:續行審議

  • 時間:2021-09-01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中天亞洲台申設、三立新聞台評鑑 NCC:續行審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日審議「中天亞洲台」申設案及「三立新聞台」評鑑案,結果都是續行審議。(央廣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日)審議「中天亞洲台」申設案及「三立新聞台」評鑑案,結果都是續行審議,並請中天電視及三立下周到NCC委員會陳述意見。

原本在海外播出的「中天亞洲台」去年8月向NCC遞件,申請在MOD上架。結果這個申設案經過外部審查完竣後,NCC委員會在1日決議續行審議,並請中天電視於下周到會陳述意見。NCC發言人翁柏宗說:『(原音)它自己說它是「最靠近世界的華人綜合頻道」,但是它有要播出新聞的比例應該是有50%左右,那另外它的人員編制是有20位。那委員今天就「中天亞洲台」的頻道定位、節目的規劃、自律內控機制、財務跟人力進行了解,決議就是續行審議,但是下個星期請中天電視到會來陳述意見。』

針對外界質疑,「中天亞洲台」只配置了20名人力,新聞比例卻超過5成。翁柏宗坦言,這正是委員希望中天到會陳述的重點。

此外,三立新聞台評鑑案也是經過外部審查後,NCC於1日決議續行審議,同時請三立到會陳述其自律內控精進的運作情形。翁柏宗說:『(原音)三立新聞台就是有成立一個新聞事實查核系統NSM的一個機制,那它也建立一個獨立編審的辦公室,有18個人。那所以說,我們要了解這些機制運作的情形是怎麼樣,也想要了解三立新聞台它的編輯室公約,就是保障勞動權益的部分,還有包括談話性節目有聘任一位專職的編審,請三立電視到會來陳述。』

NCC指出,三立新聞台獨立編審辦公室及新聞事實查核系統NSM都是去年12月才成立。至於2017年8月到2020年8月間,三立新聞台總計有12件遭NCC懲處的紀錄,包括2件警告、10件罰鍰,挨罰金額超過新台幣334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