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11家叫車平台被控惡性競爭 遭聯合約談

  • 時間:2021-09-02 14: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柳向華
中國11家叫車平台被控惡性競爭 遭聯合約談
中國網路叫車服務「滴滴出行」。 (AFP)

中國交通運輸部等5大監管部門1日聯合約談滴滴出行、首汽約車等11家網路叫車平台,指業者惡性競爭,招募或誘導未取得許可的駕駛和車輛「帶車加盟」非法營運,擾亂公平競爭市場秩序。

中國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今天(2日)公告,遭約談的叫車平台包括:T3出行、美團出行、曹操出行、高德、滴滴出行、首汽約車、嘀嗒出行、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陽光出行、萬順叫車等11家公司。

約談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檢視自身存在的問題,立即整改不合規行為,共同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立即停止招募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加快清退平台既有的不合規車輛和駕駛。

約談提出,各平台「不得利用資本惡性競爭、無序擴張,不得排除和限制競爭,不得擾亂正常市場秩序」,科學制定平台派單規則,保障駕駛獲得合理勞動報酬和休息時間;並要規範定價行為,降低抽成比例,主動向社會公布計價規則、抽成比例等,確實保障司機、乘客人員合法權益等。

約談也提到,各平台公司要嚴格落實用戶資訊和數據安全相關法律法規要求,認真履行個人資訊保護責任,未徵得用戶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提供用戶個人資訊。在用戶數據收集、傳輸、存儲、處理等環節,「要依法建立相關數據安全管理制度,採取必要的安全技術和管理措施」。

約談並強調,各平台要提出到今年年底前,車輛、駕駛合規化工作的具體目標。

   公告引述各平台表示,將依約談要求,全面查找存在的問題和安全風險隱患,紮實做好整改工作,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