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豐濱海上古道落石封閉  公所擬爭取設防護網(影音)

  • 時間:2021-09-03 15: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花蓮豐濱海上古道落石封閉  公所擬爭取設防護網(影音)
花蓮縣豐濱鄉知名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8月24日因火燒山封閉至今,古道上方零星落石不斷,考量未來開放後安全性,豐濱鄉公所將爭取增設防護網。(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花蓮縣豐濱鄉知名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8月因火燒山封閉至今,古道上方零星落石不斷,工作人員仍無法清理,考量未來開放後安全性,豐濱鄉公所將向中央爭取增設防護網。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沿著台11線新磯隧道南端峭壁闢建,全長150公尺,其中20公尺由強化玻璃鋪成的天空步道,架設在海岸山壁的懸崖上,每年吸引數10萬遊客造訪。

豐濱鄉公所人員8月24日巡查發現山壁上有虎頭蜂窩,消防人員以火驅除時不慎引發山區火警,緊急疏散遊客,古道封閉至今,僅開放園區古道公園、廁所、停車場等場地,入園仍要收停車費。

花蓮豐濱鄉公所秘書鄭立渝表示,古道上邊坡為風化石,本來就有零星落石,火災後岩壁更脆化,至今仍有不少土石掉落,強化玻璃路段也有落石掉落,工作人員還無法進入清理,無法得知實際受損情形,預估最快下週後落石狀況可緩解。

豐濱鄉公所指出,將提報計畫,向中央爭取設置防護落網設施,因經費及技術非公所能應付,希望有相關技術的中央工程單位協助幫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