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尋求幫助 波瑞爾:須尊重人權與保障安全為條件

  • 時間:2021-09-03 22: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利班尋求幫助 波瑞爾:須尊重人權與保障安全為條件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3日表示,歐盟準備與喀布爾的新塔利班政府接觸,但前提是塔利班必須尊重人權,包括婦女的人權,並且不能讓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基地。 (AFP)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3日)表示,歐盟準備與喀布爾的新塔利班政府接觸,但前提是塔利班必須尊重人權,包括婦女的人權,並且不能讓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基地。

波瑞爾今天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與歐盟會員國外交部長舉行的會議上說:「為了支持阿富汗人民,我們將不得不與阿富汗新政府接觸。」

然而,波瑞爾表示,雙方合作的程度將取決於塔利班是否願意滿足某些條件,他並且表示,接觸並不意味著正式承認塔利班。

波瑞爾說,塔利班新政府必須防止阿富汗再次成為武裝份子的溫床,就像塔利班上次執政期間那樣。此外,塔利班還必須尊重人權、法治和媒體自由。

波瑞爾接著表示,塔利班應該透過與阿富汗各個政治勢力進行談判,建立一個過渡政府。

波瑞爾說:「這是一種運作參與,並且有賴這個政府的行為,增加這種運作參與。」

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的統治期間,以壓迫與嚴格的伊斯蘭律法為標誌,限制婦女權利,如今隨著西方支持的喀布爾政府垮台,以及美國為首的國際部隊結束長達20年的軍事入侵,塔利班重新掌權,但是至今已超過2週,塔利班尚未成立政府。

許多阿富汗人與外國政府以及捐助者,都憂心塔利班政權的回歸。

波瑞爾說,喀布爾新政府必須在尊重歐盟的條件下,允許人道援助自由進入阿富汗各地。

波瑞爾表示:「我們將增加人道主義援助,但是我們將會根據塔利班提供的進入阿富汗權限,對他們做出評估。」

援助機構發出警告,因為衝突、乾旱與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帶來的經濟危機中,阿富汗正面臨人道主義災難,並且根據歐盟專家,大約有1,800萬阿富汗人,約占其人口一半,已急需人道主義援助。

波瑞爾表示,歐盟的目的是透過歐盟在喀布爾的集體存在,協調其與塔利班的接觸,在安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監督撤離作業,並確保阿富汗新政府履行其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