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霸克露橋便道通行 蔡總統:中長期規劃找出更周全穩固的方案

  • 時間:2021-09-04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明霸克露橋便道通行 蔡總統:中長期規劃找出更周全穩固的方案
蔡英文總統4日南下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工程。(圖:總統府Flickr)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8月初因豪雨遭沖毀,施工團隊提前於8月25日搶通便道。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南下視察便道時表示,經過這段時間努力,便橋終於搶通,但災後復健工作仍要持續進行。總統說,希望能根本性的找出更周全、穩固的方案,讓當地居民面對災害時的韌性可以更強,這是工程上的一大挑戰,期盼中央與地方一同合作。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在8月初,遭到豪雨土石流應聲沖毀,導致3個部落聯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施工團隊原本評估最快要20天才能完成搶修,但歷經14天日以繼夜的努力,於8月25日提前搶通便道開放管制通行。蔡英文總統4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並聽取公路總局的施工近況簡報。

蔡總統表示,「明霸克露橋」遭到沖毀,全台民眾都感受到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災變對生命威脅很大,且對災區更造成生活上的極大不便,因此整體團隊以恢復交通作為最主要的災後復原工作,而災後復原工作非常艱難,施工過程的泥流與土石流,也造成施工人員很大的安全威脅。

蔡總統表示,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經過這段時間努力,便道終於搶通,但後面仍有很多事情要做,後續的復健工作還要持續進行,包括從中長期規劃,審慎評估,盼能提供一個更周全、穩固的方案,根本性解決問題,不要讓當地居民每一次碰到災害時,都要受到很大的生命威脅與不便。總統說:『(原音) 除了復原工作外,還要更根本性的能找出一個方案,讓我們這個地區、災害發生後,韌性可以更強,這是工程上的一大挑戰,希望中央與地方一起來合作,我們也會請行政院盡全力支援整個復原過程中的需要。』

蔡總統強調,期盼後援工作能更快進行,也希望未來的方案可以更完整,整體的韌性增加,她並提醒在地工作同仁要隨時提高警覺,一切以居民的安全為最優先的考量。

而總統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後,便前往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消防局桃源分隊慰勞搜救團隊,隨後還視察「鳳山水資源中心」,關心地方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